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启动全球首个 海上风电制氢供热项目!

2020-10-20 09:5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制氢海上风电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由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作为供电来源制造的氢气叫“绿色氢气”。英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SGN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直接从海上风电制造绿色氢能供热的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QQ截图20201020094505.jpg

这次试验依托的依然是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所属的苏格兰Levenmouth海上风电试验项目,该风场通过为制氢工厂供电,所产生的氢气为苏格兰法夫郡的300户家庭供热。

QQ截图20201020094458.jpg

该项目为Hydrogen 100(H100)一部分,Wood公司提供初步工程设计服务。参与该项目的还有Maihanish空军基地商业园区,该园区被认为是英国氢气生产,存储和运输的三个最佳场所之一。

伍德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拟建的第一个氢气网络是H100提供的Fife场址,后续还会在英国马赫里汉纳什和阿伯丁利用更具潜力的氢气网络。

作为工作范围的一部分,Wood的团队完成了技术可行性研究,并为选候基地提供了初步工程设计。Wood组织了一批跨学科团队,涵盖环境规划、地理制图、可视化、过程和管道工程、可再生能源和氢能专业,为SGN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SGN指出,海上风力发电可提供大规模清洁能源,为氢气的可持续增长解决了关键难题。绿色(可再生能源)制氢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提供供暖的最有效方式,而且这是一种清洁能源,有望使苏格兰和英国在2045年和2050年实现零排放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制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