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外破管控“三合一” 筑牢设备“安全网”

2020-10-21 10:43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线路设备电力设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羊口供电所积极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对10千伏羊六线、羊五线、羊三线、高新线等线路设备进行外破巡视。

针对服务区内老镇区污水管道改造和小清河北湿地项目建设等秋季施工项目抢工期,线路设备附近特种作业机械较多等现状,该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向施工方发送安全告知书,要求施工方大型施工机械在线路保护区范围内施工应提前通知电力部门,同时各台区经理每天到施工现场进行不定时巡视监督,以保证线路的正常运行。

此次“防外破”专项行动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进行,该公司重新梳理所辖线路通道内施工隐患,对外力破坏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把外力破坏隐患的排查、防控、协调、处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职责逐级落实到人;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设备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全面诊断,全面掌握外破隐患现状;加强与当地政府的相互协作,全力构建政府、企业、群众“三合一”的防外破联防群治格局,协同开展防外破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在线路杆塔悬挂电力安全警示牌,向施工现场责任人、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现场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切实提高群众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线路保护区安全管控,加强重点“防外破”区域巡查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理隐患缺陷,切实筑牢电力设施防控“安全网”。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线路设备查看更多>电力设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