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推动安全管控平台应用 打造立体式安全监督网络

2020-10-21 14:25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袁天霖、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网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计划作业30场,其中二级风险25场,一级风险5场,电网风险1项,其中五级风险1项”,10月20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中心丁鸿博正盯着屏幕,关注着宁海电网各处作业的开工情况。

据了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中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以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监控大屏和现场视频设备为依托,常态化开展管控工作,实现对全宁海地域内电网作业安全监察的业务支撑,逐步推进安全监督管理“由离线向在线、由分散向集中、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风险管控”使用手机端“i国网”APP和信息内网“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进行数据同步,现场作业工作负责人通过“i国网”上传现场踏勘、工作票、安措布置等现场数据照片,安全管理人员则可以通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随时查看各地各类作业工作的执行情况,及时开展现场监督、到岗到位,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的工作效率,也从以往单一的现场督察向全方位、全时段督察的转变,安全督察工作人员还能从“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对现场施工作业情况进行视频录像回看,达到违章治理有记录,违章处置有依据的效果。

目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实时监控系统布置有20台执法记录仪、20台单兵记录仪、1台布控球和1套变电站监控设备,安全督察管控工作人员可在后台实时监控现场的作业情况、安全状态,及时发现、提醒现场违章问题。

截至10月2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经实现对生产检修、大修技改、营销作业、配网工程、信息通信、集体企业承揽的客户工程等各类施工作业进行集中管控,建立从基层单位到公司领导的“分层分级”安全监督、到岗到位的制度,不断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设备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随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的实用化,大大降低了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各类作业点“点多、面广、线长”的安全生产管控难度,为当地电网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袁天霖、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