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实现配网负荷一键转供

2020-11-16 08:56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配电自动化配网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15日14时,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应用配电自动化一键转负荷功能,实现了110千伏丹城变园南F373等5条配网线路负荷全自动转供,为110千伏丹城变半停综合检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0千伏丹城变配电自动化改造线路覆盖率高,涉及6个全自动FA系统环。第一阶段,共有5条配网线路满足一键转负荷条件。为了提升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用深度,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决定结合本次综合检修,实践配电自动化一键转负荷功能。

当天14时03分39秒,110千伏丹城变I段母线上的园南F373等5条配网线路负荷开始转供。截止14时13分20秒,5条线路负荷全部转供成功,单条线路转供实际平均耗时17秒,较以往倒电源方式在时间上压缩了五倍以上,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还降低了现场作业的安全隐患。至此,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应用一键转负荷方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一键转负荷工作将配电自动化的应用与主网工作相结合,将配电网的“智能”带到了主网检修应用中,按照“保安全、提效率、增效益”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各环节效率,为推进两网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加大配电自动化建设力度,增加配电自动化改造站点,深化配电自动化各项功能应用,充分发挥其优势,提高配网故障处置效率,减少配网停电时户数,更大程度的节约人力物力,进一步提升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网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