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16-11.2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23 09: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门市首个应用智能低压运维的智能配电房投产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投产了江门市首个应用智能低压运维的智能配电房,该电房同时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江门市江海区)首个智能配电房,具备自动环境监控、设备状态监测、远程监控等多项功能。作为智能低压运维的应用载体,拥有“可视化展示+智能运维”两大特点,以“小电房”汇聚“大智慧”实现更绿色高效的智能化低压运维。

详情点击

浙江乌镇互联网之光综合示范用房在乌镇开工奠基

11月16日,浙江乌镇互联网之光综合示范用房在乌镇开工奠基。该项目涵盖智慧能源展示区、服务变革区、数字城市展示区、科研及控制中心等,计划2021年6月投入运营。

详情点击

河南电网第46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河南电网第46座500千伏变电站——怀德变电站于11月13日7时51分顺利投运。项目本期投运500千伏出线2回,分别是到500千伏郑州变电站的郑怀Ⅱ回线和到500千伏官渡变电站的怀官Ⅱ回线。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世界总装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蓄水

11月12日,世界总装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正式开始蓄水。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92.37亿元,工程项目装机规模360万千瓦,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首台机组预计将于2022年6月投入发电。

详情点击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9日,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工程4号机组并网发电。据悉,该电站是汉江上游干流开发规划的第七级,是汉江入鄂第一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0兆瓦。

详情点击

西藏DG水电站大坝主体碾压混凝土浇筑到顶

11月16日,国家重点水电工程西藏DG水电站大坝主体碾压混凝土浇筑全线到顶,标志着大坝建设实现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大坝混凝土总浇筑量的7/8。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的DG水电站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大坝总体封顶,计划于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2年4台机组全部投产。

详情点击

长龙山超高水头段抽水蓄能机组完成蜗壳水压试验

11月14日,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5号机组顺利完成了压力值为17.597兆帕、保压时长30分钟的蜗壳水压试验,各部位监测结果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试验取得成功。电站共布置6台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其中5号、6号机组由上海福伊特负责设计制造。机组额定水头710米、额定转速600转每分钟、单机容量350兆瓦,设计开发综合难度系数世界第一。

详情点击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公示阶段,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霞西镇境内,装机容量1200(4×300)MW,电站年发电量12亿kWh,年抽水电量16亿kWh,项目总投资764004万元。

详情点击

广东佛山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项目主体动工建设

11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主体动工。据悉,该工程是一项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灌溉、航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利枢纽,重建工程包括保留沧江泵站,拆除旧沧江水闸、船闸,重建沧江水闸和船闸等。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最后一坝段首仓浇筑

日前,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大坝最后一个开面施工的坝段——1号坝段顺利完成首仓混凝土浇筑施工,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大坝18个坝段全部开面施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9-1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