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德阳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2020-11-25 15:19来源:四川经济网作者:赵清 记者 刘蓉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德阳市水利局获悉,自去年7月启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以来,德阳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整改工作进度仍比较滞后,在今年6月全省排位倒数第2,因此,在全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7月调度会上被通报批评。截至目前,近四个月时间,德阳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工作,千方百计推动整改落地落实,目前德阳小水电清理整改完成整改任务136项,100%完成任务,整改进度上升为全省第1位。

据介绍,德阳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功逆袭,主要是高位推动。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河长办加强统筹组织,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进展缓慢的县(市、区)进行点对点提示;主动担当。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履职尽责,积极加强同省上沟通对接,强化对县(市、区)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强化督战。从7月起,分别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赴旌阳区、罗江区、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现场督导指挥,持续传导压力,助力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取经补短。此外,强化学习,借鉴推动工作的好经验好作法,弥补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为清理整改工作提速增效增添动能。

下一步,德阳市水利局将按照11月11日全国、全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职责落实,持续用力推动,确保如期完成立即退出类小水电整改后续工作和4座限期退出类整改任务,加快推进县级验收销号和市级复核验收工作,同时组织搞好“回头看”,再次开展全市小水电摸排,进一步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巩固清理整改工作成效,在12月20日前以市政府名义将验收销号工作情况报水利厅备案,同时切实做好迎接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厅局检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