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继风能展后 风电行业再次倡议落实“30·60”目标行动

2020-11-26 12: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碳中和风电行业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落实“30·60”目标行动倡议书

中国•西安

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坚信这一目标和愿景一定能实现!

风力发电是极具技术和经济竞争力的能源生产方式,是实现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支撑。在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减分会的倡导下,2020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向全行业发起倡议如下:

一、通过技术进步打造更具竟争力的风电产业。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要切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在优化发电效率、提高发电性能、提升智能水平等方面补短板、强基础、促升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完善现代风电产业体系,打造更健康特续的生态圈。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要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规模雄厚、结构合理、原创能力强、质量效益良好的产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以満足国家“30·60”碳减排目标的需要,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要不断探索全新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促进产业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和资源共享,形成企业间和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探索多元应用模式和灵活应用方式。

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工业形态。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在为全社会贡献绿色电力装备的同时,显著提高自身绿色生产制造水平,打造涵盖设计、制造、采购、物流、运营、回收等环节的绿色产业链,以身作则实现节能减排和100%绿色电力应用。

五,立足两个市场,实现双循环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充分发挥我国风电装备制造、科技服务以及人才储备优势,积开拓国际市场,持续增强中国风电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全球低碳发展和共同繁荣。

六、宣传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从自身做起,通过风电人的绿色行动带动全社会用能方式的转变,向全社会宣传风电价值、绿色能源和低碳理念,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倡议,风电同仁携手共进、众志成城,以低碳、绿色、共建、共享的理念和行动,实现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践行中国对世界的“30·60”庄严承诺而努力奋斗!

二O二O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