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全力冲刺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提前完成省能源局下达电量目标任务

2020-12-02 16:25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许帅 杨颖颖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火电安全生产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11月27日02点35分,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11.3亿千瓦时,提前34天完成省能源局下达1250小时年度电量计划。

1.png

今年以来,面对年初疫情影响,全社会用电量急剧下降的不利局面,该公司成立抢发电量小组,总经理亲自挂帅担任组长,专人和电网公司沟通协调,攻坚克难,度电必争,以优化运行管理、设备治理管理为支撑。在浙江省燃气电厂利用小时数整体偏低的不利环境下,该公司能提前完成全年发电计划,得益于公司以下几点措施:

强化管理,为增发电量夯实基础。在该公司领导带领下,积极强化各级管理,切实推行标准化与精细化管理,本着“度电必争、度电必抢”的原则,眼睛盯在市场,功夫下在现场;紧盯电量目标,采用倒逼机制,将电量计划逐月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通过实施抢发电量奖励考核办法,激发各级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全年发电量目标的完成。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抢抓机遇,全力增加机组发电,在抢发电量战役中打得一场漂亮仗。在保电方面,圆满完成各项政治保电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保电任务。

谋划营销策略,为增发电量提供保障。该公司上下用心做事,同心协力,制定详细的电量营销计划,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与电网调度中心的联系和沟通,紧盯每日调度计划曲线,增强度电必争意识;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通过及时准确了解电网运行情况,积极主动加强与网调的沟通协调,努力争取电量负荷,力争机组最佳运行方式和最大计划电量,全力争取发电计划。增强对标意识,认真做好抢发电量“日分析、周反馈、月总结”,每天与实际发电量进行比较,分析超、欠调度计划原因,找出不足,制订相应措施。在浙江省能源双控的条件下,积极研究政策,抓住一切发电机会,

加强运行和设备管理,为增发电量保驾护航。该公司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浙江分公司和公司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公司于11月15日顺利完成1号汽轮机B级检修,实现了检修后“高盘、点火、冲转、并网”四个一次启动成功,启动之后立即投入连续过夜运行,为增发电量提供了坚实保障。各生产部门严格执行“三讲一落实”和“两票三制”,加强各项指标的对标工作,找差距、拿措施、见行动,精心调整,优化参数。发电部针对目前运行人员紧张的情况,提前做好人员的调度安排,采用备班制度,抽调骨干人员进行启停操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设备维护部通过1号机B级检修,进一步消除设备的隐患和缺陷,全面提高设备整体性能,通过对汽轮机高中压缸开展涡流汽封改造,降低汽轮机能耗,为机组稳定发电提供可靠的设备基础。在1号机组B级检修结束后,公司检修人员立即迅速、高效的投入到设备保电工作中,通过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要设备的巡查和监视力度,加强运行设备管理,为增发电量保驾护航。

积极协调“口粮”,为增发电量保证供应。该公司提前谋略,积极研究对策,为机组发电备足“口粮”,确保增发电量供应。在浙江省天然气量严重紧张情况下,该公司紧跟天然气走势,积极协调天然气量,“口粮”来之不易,争取做到“度电必争、方气必用”。每日积极与天然气调度中心沟通,千方百计争取额外的用气计划,平均每天额外再争取3-5万立方的天然气量,增加机组在网运行时长,争取机组增发电量。

下一步,公司将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主线不动摇,提升人员安全意识,细化落实责任。紧盯问题指标,深入分析差异,积极增发抢发电量,持续加强市场营销工作,积极抢占电力市场,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建集团公司一流燃机企业努力奋斗,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


作者: 许帅 杨颖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火电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