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打造“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处

2021-04-06 16:01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卉文 杨颖颖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集团公司党组、浙江分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着力打造“三个课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处。

打造“手机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该公司充分利用“魅力绍电”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的专栏,及时推送党课讲座。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每月评选出“学习之星”;依托“云课堂”,各党支部利用H5学习页面,认真观看学习《百年大党的苦难与辉煌》等课程,全力打造“手机课堂”,丰富学习形式,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学习案例,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间断、无遗漏,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接受党史熏陶,坚定理想信仰,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打造“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该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党支部书记在本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公司党政办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走出去”,到周恩来祖居和绍兴清廉馆参观学习,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追寻红色初心,让党员身临其境学党史,在精神上、思想上受洗礼,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

打造“互动课堂”,让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党史。该公司认真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党史学习微体会,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交流分享,促进学学相长。积极参加绍兴市国资委组织的微型党课大赛,并制作了《百年奋斗与个人奋斗》微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坚守百年初心使命、全力投身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聚焦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展开讨论。认真组织职工在线VR参观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浏览英烈感人故事,在线上向烈士点赞,大家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致敬英烈。

接下来,该公司将会坚持从党史这门承前启后的“必修课”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清单与“幸福大唐”建设清单紧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所学抓实工作,检验学的成效、巩固学的成果,进而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经验。


作者: 王卉文 杨颖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