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剽窃核心技术?!一桩“离奇”的风电盗窃案

2020-12-08 14:15来源:华仪风能关键词:华仪风能风电技术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某风电场于2020年10月24日开展机组吊装工作时发生一起风力发电机组配套物资失窃案,一套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控制模块被窃,时隔半个月,2020年11月10日,另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时发现风轮内一套变桨驱动器(3个)被窃,该项目使用华仪风能有限公司2.5MW风力发电机组。

据现场项目经理描述:风电场因为身处荒郊野外,风机设备运往现场后因看管难度大,设备物资被偷事情时有发生,如电缆、铜排被盗等,但该两起盗窃案件比较特殊,被盗现场均无任何暴力强拆痕迹,盗窃手法很专业,说明盗窃人员具有一定风电专业知识;被盗物资为风机核心控制部件,盗窃目标很明确,因此不排除为意图剽窃风电机组核心技术。虽然控制器内控制源代码并不会因此就被盗窃,但该盗窃行为意图比较恶劣,华仪公司高度重视此事情,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华仪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风电领域的民营上市公司,在2009年即已实现控制系统自主开发,多年来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并积累了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此次盗窃案,从手法及目的上来看,都不是一桩简单的风电物资盗窃案,其背后应该是有不可告人的利益驱动。

针对此恶性盗窃事件,业主单位、华仪公司、施工单位都高度重视,已在当地报案,现在积极协助当地警方进行现场勘查,拍照取证,各方都将通力合作,严厉打击这种猖獗的违法行为。

同时,华仪公司已在其温州总部报警备案,并已咨询相关专业机构,不管涉及什么单位和机构以及个人,华仪公司都将采取法律手段,全力维护其公司合法权益并将严密关注此次事件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仪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