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党建+稽查”夯实电网安全基础

2020-12-17 10:10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党建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上午,在10千伏靖南F417支线新牛丈岙支线施工现场,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党员安全稽查员谢伟军对现场作业进行专项安全稽查,检查核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不漏过一个违章现象,不漏过一处安全细节。

近年来,随着象山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施工现场点多面广,现场安全风险高。同时外施队伍大量参与电力施工作业,外施队伍安全管理基础相对薄弱,人员业务技能相对较低,难以充分保证安全生产局面的“可控、能控、在控”。

为打造施工作业“无违章”现场,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特点,以多支部联合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党建+稽查”,切实抓准党建工作与安全稽查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点,每月围绕重点难点工作确定攻坚战主题,把安全隐患排查、电网应急抢修等重点难点工作纳入主题党日月度计划,不漏过一个违章现象,不漏过一处安全细节。

同时不定期对各施工现场查隐患,重点加强配电和集体企业,特别是外施单位的现场安全稽查。深化现场安全管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员工安全思想意识,让党员在施工期间全程参与安全管控,盯紧各类操作细节,严防习惯性违章行为。

在“党建+稽查”的指导下,党员安全稽查员要带头学习稽查业务水平,不断拓宽安全管理能力,并主动接受外界监督,把党建责任和安全责任深度融合,使全员安全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使党建成果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

下一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以党员安全稽查队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稽查培训,把党建和稽查结合起来,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切实提高安全管理稽查骨干队伍整体水平。


作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