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1-12.2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2-25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漳州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主体结构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2月18日5时38分,中核二四历时55小时30分,顺利完成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FCD,浇筑方量约4800方,标志着2号机组常规岛主厂房主体结构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国家电投浙江首座光储充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12月15日,国家电投浙江分公司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杭州公司安吉长虹光储充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详情点击

新疆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署

12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新疆巴州8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总计投资额350亿元,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6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广东广州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获批

近日,广州发展属下电力集团积极推进的广州金融城起步区综合能源项目正式取得广州市天河区发改局的核准批复文件。该项目总投资约13.48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交通枢纽冷站、西部能源站、东部冷站三个集中供冷站点及配套供冷(热)管网,总供冷规模70811冷吨,能满足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集中供冷需求。

详情点击

山东首个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开工建设

位于肥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省首个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0亿元,总装机容量5000兆瓦,发电效率可达65%。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

12月23日,国家电投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经历多轮测试与检验后,正式投入试运行。250kW/1.5MWh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位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战石沟光伏电站,是中央研究院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首次示范应用,同时标志着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储能技术正式投入应用。

详情点击

9.45MW/5.25MWh 广东中电荔新公司储能调频项目并网试运行

12月6日,广州发展集团属下中电荔新公司储能调频项目成功并网试运行。该项目由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工程总概算3500万元,建设一台套可切换9.45MW/5.25MWh储能调频装置。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在黑龙江同江市签订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

12月17日,黑龙江同江市与国家能源集团就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进行签约。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王金指出,同江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环境优越,项目落地后同江市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首个岩土储能可再生能源站项目投产

近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科技发展公司所属地热公司设计施工的山东菏泽中德职教中心岩土储能可再生能源站项目,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山东菏泽项目一期供能面积26.7万平方米,设计冷负荷13.38兆瓦,全年总供冷量3.047万焦耳。

详情点击

浙江首座磷酸铁锂电网侧储能电站在宁波投运

12月23日,全省首座电网侧磷酸铁锂储能电站——110千伏越瓷变10千伏储能电站在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成功投运。该项目为浙江省首批网侧储能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达4000万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4-12.1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