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连续11年荣获先进保卫组织称号

2021-01-13 16:0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许梁、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电力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获得喜讯,安全监察保卫部被宁波市公安局授予2020年度先进保卫组织荣誉称号。

目前,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已连续11年荣获省级“平安单位”和市级“五星级治安安全单位”称号。由于各项生产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人员分散,在客观上给公司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年初,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把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摆到议事日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方针,制定了创建“全市先进保卫组织”活动工作计划,与各单位签定了社会综合治理治安保卫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企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使创建治安安全单位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地顺利进行。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认真抓好对本单位员工的法制宣传工作,提高员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执法自查活动和《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并结合消防“四个能力”建设,邀请了象山县消防大队教官对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的操作讲解和火灾逃生的指导,使全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方面,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大局,以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为主线,以县能源安全委员会专班为依托,以群防群治为手段,会同当地政府积极开展了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斗争工作。去年,由于施工机械和交通肇事引起的外力破坏已发生多起,为提高操作人员安全意识,从8月下旬开始,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委托象山县电影放映队采用露天播放的形式,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放映电力设施保护电影宣传片,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保持历年荣誉的基础上,将继续做到人防、技防、设施预防措施落实到位,为象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许梁、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