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加强安全管控 提高施工质量

2021-01-13 16: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东城区3处配电网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督导,要求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程,提高电网电力保障水平。

当前,天气寒冷,施工环境相对恶劣,济源供电公司突出抓好安全管理,着力提高施工质量,服务电网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利用班前会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落实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要求,把安全措施措施细化到每个流程、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确保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全面执行,各类施工安全规范,并利用班后会反思作业细节,强化人员执行力;狠抓责任落实,本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全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形成源头防范、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济源供电公司深化规范管控,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综合考虑天气条件、现场状况等因素,完善常态管理机制,做精做细安全措施,对施工作业实行全过程、零盲点监督,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实行“一对一”或“旁站式”,消除管理死角,堵塞工作漏洞,突出精细化和实效性,提高安全质量管理的实效性。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冬季施工特点,深入推进“反违章”行动。通过自查、互查、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安措落实、人员行为、标准执行、风险防范等作为重点,针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和处理,营造健康安全施工环境,服务电网高质量发展。(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