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19

2021-01-19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重庆公示2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有关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批),其中1本省推送(国家电投集团重庆江口水电有限责任公司),1家外省推送(镇华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增1家售电公司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秦皇岛北方售电有限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青海协和售电有限公司注销手续自动生效 正式退市

日前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青海协和售电有限公司市场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称青海协和售电有限公司的注销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广西贺州:对充电设施建设和充电设施运营的补贴按成本不超过20%进行补贴

1月15日,广西贺州市财政局发布了贺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办法实施细则,对充电设施建设和充电设施运营的补贴按成本(或费用)不超过20%进行补贴。直流充电桩建设补贴每个桩体补贴总额不超过30150元;交流充电桩建设补贴每个桩体补贴总额不超过1150元;充电插座建设补贴每个插座补贴总额不超过500元。

企业

南网能源今日上市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能源”于2021年1月19日登陆中小企业板。南网能源本次公开发行股票75,757.5757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75,757.5757万股,发行价格1.40元/股,新股募集资金10.61亿元,发行后总股本378,787.8787万股。

华能集团:到2025年 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以上

1月17~1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中指出,到2025年,进入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行列,发电装机达到3亿千瓦左右,新增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以上,确保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以上,碳排放强度较“十三五”下降20%,到2035年,进入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前列,发电装机突破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5%以上。

项目

山东鄄城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1月15日,鄄城县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机组整套启动,一次性实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约22万吨,年发电量约8000万千瓦时。

云南电能西畴增量配电网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1月15日,云南电能西畴增量配电网项目正式投产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供电区域面积361.77公顷,新建110kV输电线路1条,长度21km。

越南海阳电厂2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当地时间1月18日,越南海阳2×60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336小时可靠性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位于越南北部海阳省京门市光成乡,是中国能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越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

山西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号机组并网

1月12日,山西长子高河2台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设计安装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烟气超低排放,脱硫废水零排放。

东莞樟洋燃气发电扩建项目5号机组投产

1月18日,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台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5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期间首个获得核准的9F级燃机调峰发电项目,同时也是东莞市重大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2套9F级燃气一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即5号、6号机组,机组低碳环保、清洁高效、启停灵活。

长垣益通生物质热电项目顺利投运

2021年1月14日,新中益长垣益通1×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据悉,该项目位于新乡市长垣县常村镇,本期选择一台30兆瓦等级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备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炉排炉一台。

华能集团签约河南洛阳风电及光伏项目 不低于400MW

近日,汝阳县集中签约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8亿元。其中,总投资24亿元的华能集团风电及光伏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将在汝阳县蔡店乡、陶营镇、上店镇、十八盘乡、柏树乡等区域内寻求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其中,风力发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均不低于200兆瓦的规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