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重庆巨资打造世界水平仪器仪表业制造基地

2004-02-24 00:00关键词:仪表仪器制造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部新区鱼家湾一块120亩的土地,成了重庆打造世界水平仪器仪表制造基地的起锚之地。总投资5000—6000万元的中国四联集团仪器仪表工业园区,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并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我们要把它打造成中国一流的仪器仪表工业园区,上海、西安两大基地将被我们抛在身后。”重庆四联集团负责人踌躇满志。据介绍,仪器仪表行业的技术制高点,历来为美、英、法、德、日等发达国家垄断,有专家认为,中国起码有20年的技术差距。

  2003年,重庆提出“振兴重庆制造业”的大课题,将做大做强自动化仪表仪器业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市经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以中国四联集团为主的重庆仪器仪表行业规模还称不上大,去年完成的销售收入尚不足30亿元,但却是重庆少数具有成套设备制造能力和关键技术完全知识产权的产业之一,因而推动我市仪器仪表产业的加速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在重庆打造出具有世界水平的仪器仪表制造基地。”中国四联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业园区不仅将汇集四联集团研发的所有最新成果,建成新产品的生产流水线,而且将吸收世界最先进的仪器仪表技术。目前四联正紧锣密鼓地与日本仪表业巨头———山武公司和世界500强之一的瑞士ABB公司积极接触,力争与他们在产品研发与生产上展开全面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