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推节能降耗 贵州将关闭小煤矿400多个

2006-10-13 00:00关键词:节能降耗节能小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环保部门获悉,由于贵州省在工业能耗、资源消耗、废弃物的产生排放等方面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促进资源整合、推进节能降耗,今年我省将关闭小煤矿430个,并陆续关闭一部分环保不达标的小铁合金厂、小玻璃厂、小造纸厂、小炼钢设备。 

    据了解,贵州省的小煤矿、小铁合金、小电石、小炼焦等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能耗高、环境污染严重、安全生产条件差等问题,不符合我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初步调查统计,截止到2004年底,我省共有2149个煤矿,年生产原煤不到1亿吨,平均年产量不到3万吨;铁合金电炉577台,年生产能力400万吨,2005年全省铁合金设备利用率不足30%;电石企业近30家,生产能力约100万吨,2005年实际产量41万吨;焦化生产企业77家,年生产能力1024万吨,2005年仅生产焦炭466.11万吨。 

    为促进资源整合、推进节能降耗,环保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将陆续关停一批小型落后工业企业及设备。目前,除清镇电厂5、6号机组外,全省47台小火电机组中,相继关停了45台。全省在2005关闭了346个小煤矿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关闭小煤矿430个。另外,一部分环保不达标的小铁合金厂、小玻璃厂、小造纸厂、小炼钢设备也将被陆续关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小煤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