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州电业局成功检测到“回路电阻变化曲线”

2007-11-27 16:1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少断路器回路电阻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通讯员叶力行 林鸿鸿 林梦婕报道  近日,福州电业局分别在220KV闽清变113(SF6)开关和黎明变152(GIS)开关的年检现场成功检测回路电阻变化曲线,成为全省第一家能检测到“回路电阻变化曲线”的单位,在全国也是首创。该技术能充分保证高压断路器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为断路器状态检修提供有效依据,为减少断路器周期性大修的工作做出巨大的贡献,大大增加了电网的经济效益。 
 
   众所周知,高压断路器中的主触头和弧触头是开关设备的重要部件,其好坏程度时刻影响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以往要判断它的好坏都需要将设备进行解体大修,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应用了检测断路器动作过程中的“回路电阻变化曲线”后,不用拆开断路器就能获悉主触头与弧触头的有效接触时间和行程,从而检测到弧触头磨损程度,预测触头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少断路器查看更多>回路电阻查看更多>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