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襄樊电厂一期 军粮城电厂移交华电

2008-01-02 15:5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华电襄樊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12月23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在京主持举行647万千瓦发电资产相关8家电厂的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权转移协议签字仪式。以此为标志,湖北襄樊电厂一期和天津军粮城电厂正式移交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管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飞虎出席了签字仪式,并代表647项目受让方致辞。

      陈飞虎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和曹培玺总经理,对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和电监会给予华电集团这样好的发展机会、以及对647项目高效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新源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实现647发电资产的转让移交,是继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电力厂网分开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实现了有关各方的互利共赢。尤其是在年底前签署协议办理相关电厂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领导班子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的移交,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有利于及早安排明年的各项工作,有利于实现电厂的安全稳定和平稳过渡。

      陈飞虎表示,华电集团作为受让方,一定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电监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电厂的管理,抓好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经营发展、职工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此次签字仪式标志着647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工作的主体任务已经完成。647项目是2002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时遗留的两块资产之一,折合发电能力为647万千瓦,用以补充电网建设资本金和支付必要的改革成本。日前647项目出售方案已经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审定。为确保647项目相关电厂的安全生产及职工队伍稳定,便于相关电厂正常安排明年的生产经营计划,电监会决定先行办理8家电厂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领导班子移交。随后,相关电厂的转让协议签署、资产交割、工商变更等工作也将抓紧进行。
 
      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647项目相关电厂现有控股方以及拟定控股受让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了协议,电监会作为见证方在协议上签字。647项目8家电厂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华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