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重庆电力防汛预案早启动

2008-04-23 15:0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重庆电力防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笔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防汛办公室获悉,根据历史记录,出现冰冻天气后,极有可能会出现大洪水,今年重庆可能面临10年为周期的洪水威胁。为此,重庆公司紧急修编了防洪防汛管理工作制度,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防汛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防汛工作。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2008年相关预测分析资料显示,重庆市总体天气趋势为洪旱交替,高温热浪危害较2007年偏重,强对流天气过程增多,风雹、雷害等灾害偏重。防洪重点部位是重庆主城,乌江流域和大宁河的沿江城镇,东北部的开县小江流域、西部的綦江区域,武隆、彭水、巫溪等地区。

  鉴于重庆地区近年来极端气候频发,且天气实际变化情况难以准确预测等特点,为防患于未然,重庆公司防汛办公室及时研究,修编了防汛工作管理工作制度,启动了防汛预案。重庆公司明确要求,今年防汛工作要坚持“防大汛、抗大旱”的方针,各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气候的特殊性,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调整防汛组织机构,尽快完成符合本单位实际、可操作性强的防汛工作管理手册编制工作;全面清理并配足防汛物资,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管理制度,加强防汛演练,为安全度汛做好准备。(作者:李敦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