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一份报告认为热电联产潜力巨大

2008-05-12 09:08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联国际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每日新闻》日前援引国际能源机构的一份报告说,如果各国充分发挥热电联产的潜力,那么2030年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比预计减少10%以上。

      热电联产是既产电又产热的高效能源利用形式,它可将发电之后的低品位热能用于供热,以实现能源梯级利用,比分别生产电能或热能的方式节约燃料。

      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显示,目前多数发达国家热电联产的发电量占总发电容量的比例都不到10%,日本只有3%。报告预测说,如果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充分挖掘热电联产方式的潜力,那么2030年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比预计减少10%以上,今后20年可在发电方面减少7950亿美元的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联查看更多>国际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