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乌江渡发电厂深入推进对标管理

2008-07-18 11:35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对标管理乌江渡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廖艳玲
       本网讯今年上半年以来,乌江渡发电厂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通过与先进企业的运营指标、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管理技术等作对比分析,照准自身存在的优势、劣势,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对标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强化理念,深植职工心中。继续在广大职工中推行“精细管理,全员当家”的管理理念、“用好每一个人,花好每一分钱,办好每一件事”的管理方针、“胸有全局,事有计划,干有程序,成有总结”的管理方法,利用MIS系统和局域网加强营运改善和对标管理的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职工不断提高认识,精细管理,向最好学习,同最好相比,把管理思路变成职工们的自觉行动。

       二是明确目标,指导实际工作。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和陕西蒲电调研的情况,乌江渡发电厂明确了总体工作思路:在集团公司、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统一领导下,通过三至五年的奋斗,使乌江渡发电厂的创效能力显著增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质的飞跃,达到“系统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为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为集团公司系统水电企业对标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三是采集信息,完善指标体系。综合考虑国内水电厂生产经营指标、贵州电力市场环境实际情况和乌江渡发电厂运行调度特点等因素,乌江渡发电厂拟定了生产经营管理类7个指标体系和生产技术类6个指标体系,针对营运改善的指标设立经营管理、设备管理、运行管理、水工管理、业绩管理等五个项目小组,主要负责广泛收集历史数据,与集团公司优秀企业和国际一流水电厂的指标进行对标,查找与标准值的差距,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目标、措施和进度表,确保对标管理取得实效。

      四是落实措施,促进工作取得实效。在落实对标管理工作的规划和措施中,乌江渡发电厂对内以安全标准化管理为基础,认真开展危险点和设备运行分析,加强缺陷闭环管理、设备检修质量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保持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并加强经营管理、技术改造,积极倡导增收节支、勤俭节约的精神;对外加强与电网调度、集控中心的联系,把节水和降低发电水耗作为指标突破的关键,积极争取最大的上网电量。通过上半年开展对标管理活动以来,乌江渡发电厂完成发电量15.43亿千瓦时,与上年相比多发3.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24.9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对标管理查看更多>乌江渡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