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综合正文

周喜安:政府可能考虑鼓励电力和煤炭企业进行整合

2008-09-28 10:39来源:华电网关键词:煤炭企业周喜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家能源局办公厅主任周喜安近日表示,在电厂亏损及电煤短缺导致四年来最严重的夏季电力短缺之後,国家可能考虑鼓励电力和煤炭企业进行更多整合。

周喜安表示,“即便上网电价两次上调之後,发电企业仍蒙受损失,定价问题一定程度上造成发电不足。”

除去1、2月份的易波动数据,中国发电量同比增速自6月份起放慢至近年最低水平,并导致夏季用电高峰时的全国过半省份限电。

发电企业称他们没有足够的电煤供给,但煤矿企业和贸易商坚持认为供应充足,而买家不愿意以市场价格支付。

中国7月、8月两次提高电价,升幅共计约10%,以帮助发电企业应对煤价高企的影响.火力发电占全国发电量的80%。

周喜安在一次行业会议上称,“我们认为煤电一体化值得提倡。”他并补充称,拥有发电和铁路业务的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可克服其他电力公司面临的电价低而煤价高的困境。

周喜安并称,中国五大发电集团已经自发开始投资煤矿,但他拒绝透露政府近期是否会出台类似的政策动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周喜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