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安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2008-11-13 09:12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新农村电气化农村电气电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6日,西安供电局临潼分局和户县分局%26ldquo;农村电气化县建设%26rdquo;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委托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发改委组织的省级考评验收。这标志着经过西安局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临潼区和户县在电网及自动化监控系统、信息化、降损节能以及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当地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安全可靠性、电能质量和安全用电水平达到了《陕西省新农村电气化县考核验收标准》中必备条件的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新农村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由陕西省发改委与省电力公司组成的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验收考评组先后于11月5日、6日对临潼、户县进行了考评验收。考评组组长为陕西省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主任穆西,陕西省电力公司农电部副主任于晓牧为副组长,考评组成员分别来自省、市发改委,省地方电力公司及省公司。考评组根据《陕西省新农村电气化县考核验收标准》,分为必备条件、供用和谐及科技和人才组,以及供电可靠、安全经济组两个小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现场和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部署,服务%26ldquo;三农%26rdquo;发展,促进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西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重点安排项目进展,确保了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在各分局扎实稳步推进。在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过程中,临潼分局和户县分局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实施、社会参与,各有关部门互相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截止目前,临潼分局共建成10个电气化镇,88个电气化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42公里,0.4千伏线路100.65公里,新架及增容配变8台2335千伏安。户县分局完成了8个乡镇156个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电气化乡(镇)占全县乡(镇)的比率44.44%,电气化村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30.12%。

  建设过程中,临潼分局广泛应用了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广大农村全面推行标准化台区、配电室建设,采用平行集束导线,安装抗老化铝塑钢电表计量箱,临潼城区公网全部绝缘化,实现了%26ldquo;手拉手%26rdquo;供电。同时,积极开发应用具有GPS功能的变电数字化巡视系统,应用供电所标准化管理系统,构筑农电信息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信息互传,并将秦俑供电所打造成景区示范窗口,促进了农电服务再上新台阶。户县分局在建设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技术标准、实施细则,如%26ldquo;配电室建设标准%26rdquo;、%26ldquo;农网工程规划设计细则%26rdquo;以及工艺规范等,对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进行统一规定,并广泛应用预付费集抄、平行集束导线、新型节能变压器、新型金具等%26ldquo;四新%26rdquo;技术。分局应用预付费IC卡表,方便了村民用电;低压下户线全部采用绝缘集束导线,有效解决了房树线矛盾;计量表箱采用抗老化非金属材料,提高了安全性。

  通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临潼区和户县的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安全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安全用电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为%26ldquo;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26rdquo;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考评组一致认为,临潼区和户县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符合《陕西省新农村电气化县考核验收标准》中必备条件,供电可靠、安全经济、供用和谐等方面考评指标符合标准要求,准予通过新农村电气化县考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农村电气化查看更多>农村电气查看更多>电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