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市海淀供电公司酝酿国家发改委首个电力综合资源规划试点

2009-07-28 11:12来源:北京电力公司关键词:北京电力公司发改委资源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7月2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十二五”电力规划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了首个电力综合资源规划课题研究试点工作,北京市海淀供电公司成为试点单位。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课题结合北京电网作为典型受端电网的特性和高用电可靠性的要求,选择北京市为对象开展电力综合资源规划研究。根据北京市拟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课题把供应侧与需求侧的各种各资源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资源规划,在满足未来经济发展对电力需求的前提下,使北京市整个电力规划的总投入最小,效益最大,同时又能达到提高用电效率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启动会对课题的研究框架、内容和研究方法进行了说明,海淀供电公司代表利用投影和地图形式,展示了“十二五”电力规划初稿。该公司副经理岳国荣表示,这份规划结合海淀区经济发展和用电负荷情况,重点突出稻香湖金融后台服务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以“北坞村”为试点的城乡一体化进程等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与课题成果有机结合,综合考虑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可靠性以及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等各种因素,以实现辖区电力供需两侧资源整体排序和组合优化,以缓解电力供需矛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节能减排,实现海淀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这份规划正逐步纳入海淀区政府的整体规划中。

  北京市发改委电力处处长陈铁成表示,首善之区海淀区是北京市电力需求大区,环境友好、发展强劲、结构合理,以中关村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对电能质量的要求相对较高。虽然海淀区用电量不断增长,但供应侧受拆迁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增长空间有限。所以选择海淀区为试点进行综合资源规划,形成可操作性强的方案后进行推广。

  北京市电力公司发策部副主任马林峰表示,北京市电力公司一定会动员全部力量,支持海淀区开展的电力综合资源规划课题试点研究,同时请海淀区发改委多支持海淀供电公司的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资源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