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际资本注入津城新型电厂 支持煤气化发电项目

2010-06-08 13:4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IGCC清洁煤发电技术低碳经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昨日从华能集团获悉,我国日前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融资协议,亚行提供1.35亿美元贷款和500万美元赠款,支持在天津建设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IGCC)的电厂,这也是在发展中国家建设的首例该类电厂。其成功实施必将对我国探索清洁煤发电技术、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IGCC)电厂是将煤炭转化为合成气,进行除尘、脱硫等净化后,送入燃气轮机内做功发电,同时高温排气加热余热锅炉产生蒸汽,推动蒸汽轮机发电,形成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具有高效率、低污染等特点,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清洁煤发电技术之一。华能天津IGCC示范电站作为我国“绿色煤电”计划第一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于2011年底前建成投产。此次亚行贷款期限为26年,其中包括6年的宽限期,赠款来自亚行的“气候变化基金”,将用于减少采用新技术带来的风险并降低成本。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能天津IGCC项目得到了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将有利于降低项目的融资成本,提高项目实施管理水平,扩大项目的国际国内影响,是华能集团在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资金和智力资源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GCC查看更多>清洁煤发电技术查看更多>低碳经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