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员工到底连续降了多少薪?

2010-08-25 09:09来源:东方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国家电网降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年不佳的业绩表现已经开始冲击国网内部职工的收入。浙江一处地方电力局的职工对记者透露,虽然聘用制职工因为合同中对薪酬的约定收入暂时未降,但有编制的职工薪水已经大降,奖金大约降了50%,总收入大约降了40%。(8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电网企业垄断性很强。其高福利,高工资由来已久,2006年曾有报道,一个电力行业的抄表工年薪10万元,又有数据表明:目前,电力、电信、金融、保险、烟草等行业职工的平均工资是其他行业职工平均工资的2至3倍,而且福利待遇好;如果再加上工资外收入和职工福利待遇上的差异,实际收入差距可能在5至10倍之间。电力行业名列高收入、高福利榜首,可见到了非降不可的程度。

  电力内部人员收入有明有暗两种,明的有工资和部分奖金,而暗的却说不清,道不明,如电力企业工人用电不用钱或少出钱;如企业内部利用电资源优势办企业,收入比工资奖金还高;又如:据某电力央企工作的某人士向记者透露,“我们单位员工每月都有报销任务,即1500元的超市购物和1000元的汽车油票,完成任务就等于报销了2500元。”只是完成必需的工作任务就能报销如此大的金额,其它呢?

  按照惯例,不论是企业也好,单位也罢,内部的人士即使收入再高,福利再好,也不会轻意透露,“不露富”成为一种潜规则。此次电网内部个别人士透露奖金下降,总收入下降并没有多少真实性,反而更让人产生连想。

  连年不佳的业绩,说明企业效益不高甚至亏本。这就引出新的话题,奖金是与效益挂钩的,效益高,奖金就高,既然亏本,就不应发奖金,可是其仍然享受50%的奖金,可见,并非真的与效益挂钩,升多降少。奖金尚如此,入股分红等其它收入就更不用说了,再说,效益欠佳只是暂时的,只要电费一涨,效益马上就见效,从长远来说奖金只是降少升多。

  电力企业内部员工收入究竟有多少?其下降总数有多大?其的收入有几大部分组成?尤其是高管们的收入有多少?只有把具体的数字公布于众,才能让人信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降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