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中国北车永济电机获国内最大一笔兆瓦级水冷双馈风电合同

2010-08-30 13:06来源:中国北车关键词:北车永济风力发电风电合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我国风电行业最大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厂家,近日,中国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国内某风电主机公司签订的总功率450万千瓦,合同金额11.55亿元人民币的1.5兆瓦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合同,成为国内目前最大一笔兆瓦级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订单,从而使企业继续在这一兆瓦级主流机型扮演着国内领跑者的角色。

据了解,此次为用户开发的1.5兆瓦水冷双馈风力发电机,是该公司更新换代产品,通过进一步优化设计,在重量上每台减少了400公斤。本次合同将在2011年年底完成供货。

今年4月,在西安第十四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永济电机公司签订了另一种主流机型-—永磁风力发电机国内最大一笔合同,总金额27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10多家风电制造企业主要供应商,产品运行于内蒙古赤峰、新疆天风等全国各大风电场及海上。形成了年配套1.5兆瓦~3兆千瓦风力发电机4000余台的能力,可以满足国内一半以上的风电市场需求。

永济电机公司做为我国最早进入风电产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把这一绿色清洁能源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风电新产品研发不断得到国家在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扶持,先后列入国家经贸委2002年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承担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适应复杂工况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产业化项目”,2009年5月,公司被列入山西省政府2009—2011年《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新型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为此,公司成立风电产品质量提升项目组。采用新工艺新方法攻克风电关键部件的转子装配轴摆超差技术难题,并探索出一整套运行可靠的技术数据,减少质量损失600余万元。对员工进行风电线圈包扎质量提升、产品外观质量标准、电机总装清洁作业培训,整体提升产品实物质量。

同时,公司不断提升风电制造能力。2010年4月,公司兆瓦级风电电机组装厂房、永磁厂房项目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到20亿元。可以满足公司未来3~5年风电市场拓展的需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车永济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合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