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解析风电能源

2011-03-15 14:00来源:北京热线关键词:韩国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市场调研,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发现当前由于能源和环境等诸多问题的影响,风力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而受到全球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全球风电装机快速增长: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调查数据显示从1996年起,全球累计风电装机连续11年增速超过20%,平均增速达到 28.35%。2003年以前的5年里,风电成本下降约20%,是可再生能源技术中成本降低最快的技术之一。1997年至2006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年平均增长率约为25%。至2006年底,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约为7422万千瓦,其中欧洲占的比率高于50%。2006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1519万千瓦。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调查数据显示,目前,风力发电量约占世界总电量的0.7%,预计到2020年风力发电量比重可升至12%。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通过丹麦BTM咨询公司2005年5月所做的市场预测报告了解到,1999年到2004年全球风电平均增长率为30%,全球2005年至2009年新安装机组容量年平均增长率为16.6%;2009年之后预计2010年至2014年的年增长率为10.4%;亮点主要在于美国市场和亚洲主要市场的增长。

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由于风电成本持续下降,需求上升,预计在2020年前,全球风电装机仍可维持年均约20%的高速增长。2006年全球新装风电设备价值达230亿美元,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产业,行业规模的增大和快速发展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投入风电设备制造行业。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预计至 2010年和2020年全球风电设备市场容量将分别达到320亿美元和120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将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为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以促进本国经济的振兴。据分析,国际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及相关领域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不仅能使企业取得良好的效益,还将为人们创造出众多的就业机会。

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发现风能利用在一些欧洲国家已初具规模,欧洲风力发电设备生产也已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德国是发展和利用风能较早的国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德国总共建立了6600座风力电站。德国政府计划,今后每年都将以30%的速度增长,每年增长的风力发电量超过100万千瓦。丹麦靠近北海,是多风之国,也是最早发展风力发电站的国家。20多年来,丹麦在利用风能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世纪90年代以来,特别是近10年,丹麦风力发电量的增长率均在30%以上。除德国和丹麦外,荷兰、瑞典、法国、挪威、芬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也出台了5年、10年风力发电普及计划。

韩国善德经贸株式会社发现美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使其成为21世纪重要基础能源装备产业。据预测2010年以前,美国以及欧洲将出现风力发电设备更新换代高潮,届时将有大批陈旧的风力发电设备被淘汰,因此风力发电设备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