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备战春耕严把安全工器具第一关

2011-03-22 09:31来源:蒙东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孙丽群关键词:国家电网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验电器你们绝不能继续使用了,你看我们加上试验电压,它都不报警,再继续使用下去太危险了,会危及生命的!”“可不是,幸亏你们及时通知我们,真是有惊无险呀!”远处只见两个人影正站在试验大厅门口,仔细查看着手里的一支10kV验电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蒙东公司兴安电业局的变电站值班员正在修试所高压班取检测完毕的安全工器具。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所长任玉民常说:“安全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绝缘工具、甚至是每一个螺丝钉都息息相关!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必须从安全工器具抓起,严查、堵漏。”自成立以来,蒙东公司兴安电业局从未发生过一起因安全工器具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多年来,全局从领导到职工高度重视与安全生产有关的任何一个细微之处,该局修试所定于每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开始前一个月,开始为各生产单位试验、检测各类安全工器具,以文件形式向各单位发放送检时间以及送检批次通知,检测过程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开展,高压试验专业对局属各单位所有到期应检绝缘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测试验,类型包括各种电压等级的绝缘杆、验电器、地线操作杆、绝缘挡板、绝缘罩、绝缘手套、绝缘靴以及各类带电作业工具,种类繁多,数量多达上万件。试验人员认真细致的对每一件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测试验,对所发现试验项目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及时通知送检单位修理或更换合格工器具,彻底消除了倒闸操作、悬挂接地线、以及设备消缺、处理隐患等现场操作时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春季安全大检查顺利开展,为保证安全生产的各项组织、技术措施能真正落实到位,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打好了2011年备战春耕第一仗,把好了安全生产第一关!

作者: 孙丽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