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部分勇士并非专业 获准离职后又毅然重回岗位

2011-03-25 09:15来源:香港《东方日报》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日本核事故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发生后,有50名坚守受损核电站的勇士被全球媒体视为英雄,不过现在却传出消息说,在这批勇士中,部分成员并非专业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名叫菅野申吾的男子原来是种植烟草的农民,他于3月18日决定返回福岛核电厂工作,家人至今还没跟他取得联系。

据报道,菅野申吾原本是到核电厂打零工当建筑工人“赚外快”,而福岛核灾难爆发之后,原本东京电力公司已准许菅野申吾离职,他也决定带妻子及新生女儿前往岳父母家暂时避难。但菅野申吾之后却接到东电的电话,要求他返回核电厂。虽然有多数亲友极力劝阻,他却决定在18日重回岗位。

报道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消息说,“福岛50人”中的21人日前获准暂时离开岗位,在日本航海训练船“海王丸”休息一晚。有工人说,很开心吃到新鲜蔬菜,也有人为终于可以与家人联系而感到高兴。这批工人22日早上再度加入抢修行动,有人说,“除了尽力,我们已别无选择。”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为了控制福岛核灾的紧急状况,“福岛50人”的阵容在3月18日上午已扩充成580人。报道甚至形容“福岛50人”轮流在福岛第一核电厂内“执行自杀式任务”,其中已有多人受强烈辐射,甚至传出有人丧命,但是都未获日本当局证实。580名英雄人士除了来自于东京电力公司,也有人是东电工业、东电环保工程、核反应堆制造商东芝与日立制作所等公司的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