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电线电缆:移动回传网技术和光纤互连可编程技术新动向

2011-04-12 17:39来源:技术在线关键词:光纤互联电力光纤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4月12日消息,2011年3月26日~4月1日,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笔者应邀参加了在美国西海岸Santa Cruz小城举行的一个半导体技术峰会。本次会议共有Broadcom、Mentor Graphic、Xilinx、altera、MIPS、Tensilica、Apache等20多家半导体企业与会。

移动数据时代的回传网技术

全球移动IP流量,尤其是视频业务量正呈现出爆炸式增长趋势。据思科2011年1月公布的数据,2011年,全球移动IP流量每月为482PB,2013年每月将达2184PB,其中,视频业务量约占2/3。移动回传(Mobile Backhaul)正成为数据网络的重心(见图1和图2)。在中国,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3大运营商已开展了3G移动回传试点,LTE回传也在规划中。

图1 多样化的移动回传网(图片来源于altera)

图2 移动回传系统(图片来源于altera)

不过,在全球范围来看,包括运营成本、TDM和以太网传输设备(不含主要基础设施)资本支出在内的回传网花费,占运营商收入的比例越来越大,这将严重拖累运营商的利润。目前的挑战主要表现在:现有的回传网已无法适应网络需求的增长;虽然运营商的回传支出由于其用户组成和地区差异有所不同,但对回传的需求会更大;数据敏感型应用急剧增加。因此,运营商必须面对移动回传网容量的升级问题,几种选择技术如图3所示。

图3 运营商升级移动回传网容量的几种选择(图片来源于altera)

Tensilica首席技术官chris Rowen表示,移动回传网扩容需要升级更加有效的无线电协议,如LTE或LTE Advanced;建设大量高密度的蜂窝,如macro、pico、femto;更多、更智能、低功耗的多标准基站半导体器件和软件;围绕视频内容进行优化,包括更好的编码、更多的高速缓存、新型视频内容的商业模式和厂商;使基站、回传网、互联骨干网和云计算之间的界限更模糊。

博通(Broadcom)的网络交换产品营销总监Jim McKeon认为,iPhone和黑莓等用户对现有数据网络产生了强大冲击,且随着3G、4G网络的快速发展,移动回传网遭遇了严重的带宽瓶颈问题。传统TDM链路的低带宽已经难以满足高带宽用户的需求,因此,有必要从传统TDM链路向高带宽以太网进行无缝迁移。

McKeon表示:“为解决高速移动回传网的带宽瓶颈,我们将以太网交换、时序处理器、流量管理器、BDF处理器、CES网关、CES成帧器及CES缓冲器等7个ASSP芯片,集成在一块40nm工艺的BCM56440 StrataXGS以太网交换芯片上,可将传统TDM网络带宽提高1000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互联查看更多>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