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为CSGⅡ系统畅通运行“铺路搭桥”

2015-04-09 11:17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黎正华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CSGⅡ系统农电信息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对于南网而言,是CSGⅡ企业级应用系统全面开展推广工作的关键年,CSGⅡ企业级应用系统最终落脚点则是县级供电企业。确保CSGⅡ系统年内顺利上线运行是姚安供电公司2015年重中之重的工作。

随着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光纤全覆盖项目已接近尾声,姚安供电公司实现了千兆上联楚雄供电局百兆下联各基层站所的良好局面。然而,由于单链路、单核心,设备老化且性能差,网络架构单一、缺乏模块化,综合布线凌乱、缺乏标准化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姚安供电公司的信息化发展,特别是该公司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且背负沉重经营压力的情况下网络瓶颈的解决因资金问题一度被耽搁。在南网公司吹响CSGⅡ系统全面上线的号角之际,该公司的网络瓶颈显的尤为突出。

姚安供电公司对网络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从不同侧重点制定出多套解决方案。同时,该公司还结合自身经营状况本着“花最少的钱,解决最关键问题;每年迈出一小步,最终迈出一大步”的原则选择最佳方案解决网络瓶颈问题。该公司通过增加一台核心交换机与原交换机匹配形成双核心交换平台,并采用2路GE主干链路互联结构实现高可靠核心结构;对原核心交换机电源模块、接口进行升级提高设备稳定性;更换出口交换机、部署服务器群汇聚交换机;对接入层交换机系统进行升级,取缔设备间光纤收发器及百兆双绞线,实现双链路千兆光纤互联,最终优化了该公司局域网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互联结构,提高了设备间的稳定性;结合公司综合楼主体架构规范各办公室综合布线,最大化减少了房间内Hub的使用数量,同时也增加了用户接入网络的带宽。

目前,姚安供电公司网络通道的瓶颈问题得了解决。无论从网络的冗余性、稳定性还是网络的可管性及安全性来说都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为该公司CSGⅡ企业级应用系统上线工作做足网络功课。下一步,公司将通过逐年投资的方式逐步解决网络问题,逐步优化网络性能,最终符合云南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局域网建设标准。(姚安供电公司 黎正华)

作者: 黎正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CSGⅡ系统查看更多>农电信息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