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新奥—同济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1-04-27 11:4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清洁能源新奥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由同济大学与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共同组建的“新奥—同济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在同济大学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致力于加快推进校企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这标志着同济大学与新奥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步入新阶段。当天,高等研究院全球招聘活动同时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新奥—同济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将重点开展“工业节能、建筑能效、低碳区域规划、生物质能源、新能源交通”等方向的科学和技术研究,并积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发展非石油依赖型的绿色低碳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该研究院纳入同济大学科研特区,享受同济大学科研特区专项政策。

此外,借助“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这一合作平台,同济大学与新奥集团还将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联手培养清洁能源及相关领域人才。

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奥—同济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是同济大学建设可持续发展大学的重要内容,以这一高等研究院的成立为基础,未来将创建同济大学新能源应用学科,将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级新能源技术研发(工程)的重要科研和实践基地,以及向社会开放的公共平台。

当天,“新奥—同济清洁能源高等研究院”理事会还对研究院未来五年规划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同济大学于2006年与新奥集团签署了《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已在氢能、工业燃烧、生物质能源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2010年11月,“新奥—同济生态园”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揭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新奥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