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涂料西北企业携“高新产品”抢占国内市场

2011-05-19 13:5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涂料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5月14日,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涂料与涂装防护研究室落户甘肃兰州的西北永新集团,2011年兰州市确定的100个重大项目中,“西北永新年产1万吨风电涂料项目”位列其中,国外风电装备涂料在中国的“霸主“地位将成为历史。

2005年以来,我国风电产业发展逐渐进入高峰期,尤其是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更是让中国风电发展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2010年底,中国风电装机总量达到4182.7万千瓦,同比2009年大增62%,成为风电装机世界第一大国。

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来自丹麦、德国、意大利、美国的化工涂料企业,凭借自己在风电领域运用多年的经验和成熟的重防腐防护涂料,率先成为中国风电涂料市场的“霸主”。作为一个有着40多年涂料生产历史的企业,西北永新集团继2000年第一代风电涂料在玉门的三十里井子风电场使用后,将目光再次盯住风电装备涂料这块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蛋糕”。针对国外一些风电涂料在我国内陆干旱的气候条件下表现出的水土不服,西北永新和西北师大合作,研制出“新型风电涂料”,并最终在2009年12月正式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面对广阔前景,当地政府将“西北永新年产1万吨风电涂料项目”列入2011年兰州市100个重点项目,这一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2000多万元投资,预计年内销售将超过1000吨。

据了解,目前众多国内风电企业已经开始与西北永新接触,对国产新型风电涂料表现出浓厚兴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