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出口名企上海西芝专家分享:改善超细粉碎设备的磨矿效果的最佳方法

2011-06-30 17:02来源:上海西芝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关键词:磨矿节能降耗粉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磨矿是一个高能耗、低效率的作业。如采用磨矿手段进行超细粉体加工,于磨矿的时间长,消耗的能量就更多。磨矿作业的效率非常低,约为1%,甚至更低,部分的输入能量用于产生热量,无用的冲击、挤压、磨损、静电能、弹性和塑性变形及声。近年来,非金属矿深加工中对湿磨超细技术的需求臼益增加,解决超细粉碎过程中节能降耗问题已成为非金属矿深加工的重中之重。

上海西芝专家,研究证明:无论在干式粉碎还是湿式粉碎过程中加入少量的化学物质,可以取得好的矿效果,这些化学添加剂称为助磨剂。助磨剂是在粉碎过程中能够显著提高粉碎效率或低能耗的化学物质(固态、液态或固态),通常是表明活性物质。粉碎作业,尤其是超粉碎作业其能耗高,能量利用率又很低。因此,助磨剂的研究对于提高超细粉碎效率具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利用助磨荆进行温式研磨生产超细粉体在国外的研究十分活。通常对助磨剂的作用机理有两种代表性的学说:第一种是以列宾捷尔为首的“吸附降低硬度”学说,即助磨剂分子在颗粒上的吸附降低了颗粒的表面自由能,或者引起表面品格的位错迁移,产生点或线状缺陷。从而降低颗粒的强度和硬度,促进裂缝的产生和扩展。因而降低磨矿能耗,改善磨矿效果。第二种是以克兰帕尔为首的“矿浆流变学调节”学说,认为助磨剂能够通过调节浆料的的流变学性质和颗粒的表面电性质等降低浆料的粘度,促进颗粒的分散,从而提高浆料的流动性,阻止颗粒之间、颗粒与磨介及衬扳之间的团聚与粘附。前者从微观出发,认为化学药剂吸附在变形的微缝表面而降低固体表面能,沿变形固体的缺陷表面以两维移动方式渗透时,产生侧压力,起劈分作用,并防止缺陷在卸载时重新组合。这就降低了固体的微观强度及在周围载荷下的韧性,从而增加了它的变形。后者是在研究矿浆特性和磨矿效果二者相结合的基础上,从宏观的角度出发,指出助磨剂的作用在于控制矿浆的粘度和流动性,而流动性的变化改变了颗粒在磨机中的分布以及介质的研磨作用;助磨剂通过保持颗粒良好的分散性阻止颗粒之间的相互粘附或团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磨矿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粉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