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枣庄高新供电部加强电网安全运行维护

2011-07-19 10:17来源:大众网关键词:电网稳定电网设备电网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出现高温、雷雨等天气,枣庄高新供电部提前布控,科学安排,进行生产全线动员,加强电网运行维护,预防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确保夏季大负荷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电网安全运行,加强应急管理,根据专业特点成立事故抢修应急队,准备好抢修物资、工具、车辆,建立快速、健全的应急管理机制;二是加强电网设备运行巡视检查和维护,运行单位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严格按照电网稳定要求和设备承载能力供电,防止出现设备过载现象;三是加强重要台区、重要输电线路的特巡,一旦设备出现问题,及时上报;提前预测电网负荷情况,精心安排运行方式,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四是组织好重要用户的供电工作,特别是京沪高铁和市政大厦等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开展线路全面巡视和缺陷消除工作;五是加强输电线路和交叉跨越铁路、公路、输变电设施的运行维护,对特殊区段,特别是跨越电气化铁路、高等级公路等重要交跨要实行定点守护,密切监视其运行情况。

同时该部要求把电网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充分认识恶劣气象条件下电网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预防和准备工作;加强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电网生产运行时间信息的报送,以便给事故处理争取更多的时间,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稳定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