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JISF说废除核电站对日本钢铁行业影响严重

2011-07-27 10:56来源:报春钢铁网关键词:JISF核电站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福岛核电站危机及来自民众的施压,日本政府已计划关闭核电站。但是,日本钢铁联盟(JISF)对关闭核电站给钢铁行业用电带来的冲击十分忧虑,并称,这一计划将使日本钢铁部门每年支出高达1340亿日元(17亿美元)的费用。事实上,日本钢铁行业已经受到目前一些核电站关闭的影响。

最坏的情况是整个日本的核电站都被关闭,如果这样,需要加快非核能发电设备的输出及限电。JISF称,如果政府加快推进可替代能源的应用,即从目前比例仅1%提高到20%,则钢厂还将面对1230亿日元的额外费用。迄今受影响最严重的是用电大户的电炉钢厂,而高炉厂家由于有自己的发电厂,实际上未受大的影响。JISF估计,电炉钢厂每年承受的总计2570亿日元负担相当于税前利润的约125%。

日本现有54家核电站,约占日本发电量的20%,在3月11日地震和核电站灾难之前,政府的能源政策是到2030年将核电的比例提高到50%。而现在日本公众强烈要求废除核电站,支持可替代的发电方法,尽管这样做需要大量的成本。据估计,完成供给国内制造部门的发电结构改造,日本需花费约1.66万亿日元/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