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安农电公司:矛盾“警报”解除了

2011-08-31 14:56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宁安农电公司兰岗供电所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来我们很和睦,就因为电费这点事,惹得几家矛盾重重,关系特紧张。这回好了,供电所帮忙给各家安装了分表,大家用电清清楚楚,矛盾“警报”顿时解除了。”8月31日,在黑龙江宁安市兰岗镇新中村,村民刘守军乐呵呵地对宁安农电公司兰岗供电所所长王玉成说。

新中村刘守军、安树峰等三户村民,农田排灌时共用一个变台。过去,三家按变台总表数平均分担电费,但由于各家承包土地亩数不同,用电多少难免出现差别,在交电费时,总是产生一些分歧,导致三户村民关系日趋紧张。

兰岗供电所了解情况后,王玉成主动带领供电所专职人员进村入户调查,考虑到水利排灌使用农业生产电价,按服务三农的优惠政策,该所将网改换下来的电表,免费给农户安装了分表。并在每月抄表例日时,对三家分表和变压器台总表进行实抄,在现场对本月使用电量、电费进行分析和解答,使三户农民再也没有因电费用多用少而发生争执,隔阂打开,农民的心里像敞开窗户一样通亮。

“王所长,我们是农民,具体电费、电量也搞不懂。谁家用多,谁家用少也不知道,矛盾因此而生,在供电所帮助下,我们吃了定心丸,这回就能舒心用电了,真是太谢谢了”。安树峰高兴地说。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宁安农电公司兰岗供电所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