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华北电监局进一步完善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管理工作

2011-09-02 16:40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键词:华北电监局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贯彻国家电监会《关于做好火电机组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联网工作的通知》,学习其他区域局联网经验,做好本区域的联网工作,华北电监局于7月20日 -8月19日到南方、东北电监局和江苏省电监办等派出机构及电力企业和华北区域内各网省公司就烟气监测系统联网及系统建设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标是通过了解各地的系统情况,学习吸收兄弟监管机构的先进经验,掌握华北电监局监管辖区内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个符合华北电监局自身实际情况的联网解决方案。同时考虑华北电监局辖区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统一规划及配套运行管理制度建设等问题,加强对发电企业节能减排方面的监管。

调研从建设单位构成、维护单位构成、应用单位、参与系统验收单位、系统建设时间、采集数据量、信号采集间隔、DCS装置采集、采用的通讯规约、系统所属安全分区、软件功能、脱硫考核配套细则、系统运行管理制度建设、接入系统的电厂机组数量对比、系统建设投入情况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

通过调研也发现了在线监测系统存在的一些问题: 如部分系统接入电厂机组数量少,未达到一定的覆盖程度;即使其统调电厂,也未完全接入;多数系统未参与到脱硫电价的考核工作中;缺乏对脱硫数据的分析检查,无法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和公平性;系统建成后,系统升级完善不足,设备及人员投入不足,没有政策支持,没有资金来源;各发电企业的测点安装缺少统一规范,部分系统存在人工干预数据的问题等。

华北电监局将会对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国家电监会,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以进一步完善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管理工作,推动华北区域电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监局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烟气在线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