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北定州:养猪发电两不误 节能减排出新招

2011-09-08 19:43来源:光明网关键词:用电需求节能减排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养猪场里能发电,说出来难以置信,但却是发生在河北省定州市的实事。日前,走进河北省定州市高蓬镇钮店村的定州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排排猪舍屋顶均被一层灰黑色的“方格格”所覆盖。“猪舍上面覆盖的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年发电量可达1300余万度,能满足一万户居民用电需求,可实现年节约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万吨、减排二氧化硫880吨的节能减排目标,总减排效益达1亿余元。”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隶属于保定英利集团的定州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猪、商品猪养殖、开发、销售为一体的子公司,

为实现低碳环保,开发绿色能源,公司投资2.7亿元,利用猪舍的闲置屋顶正在建设总容量达10兆瓦、可并入国家电网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

据了解,利用养殖场建筑物屋顶建设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站在全球属凤毛麟角,这既是对传统畜牧养殖观念的大胆更新,也是生态养殖和新能源综合利用的有益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需求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