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日本精密仪器生产商奥林巴斯CEO被免职

2011-10-26 16: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日本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籍总裁兼CEO迈克尔-伍德福德的职务。据Olympus公司董事长菊川刚表示,解聘伍德福德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管理风格与公司其他高层管理人士存在冲突。

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C.Woodford)

现年51岁的伍德福德在Olympus任职长达三十年,据其本人15日透露,Olympus董事会之所以解雇自己是因为他介入调查了该公司在2006至2008年的收购案。

约两周前,伍德福德聘用了外部审计公司普华永道来调查Olympus在2006至2008年间斥资近8亿美元收购日本三家小公司的事件,其中一家是面霜和营养补品生产商HumalaboCorp.,一家是医用废物再生公司AltisCo.,还有一家是生产可微波食品包装盒的NewsChefInc.。这些收购案让Olympus支付了过高的购买价格和咨询费,这有可能对该公司造成财务上的弱化效应。但Olympus发言人则宣称,所有的并购案使用的都是合理审计,并按照合理的进程来完成。

此外,伍德福德在他被辞退前曾对《华尔街日报》称,他已经敦促Olympus公司董事长菊川刚辞职,因为其存在严重的公司管理问题。

而此次的罢免CEO事件刺激Olympus股价10月14日跌幅高达18%,再加上伍德福德披露遭解职内幕,使该公司股价17日报收1555日元,跌幅达24%。目前Olympus市值约为55亿美元。分析人士表示,在突然解聘CEO以及公司管理方向不清晰的情况下,Olympus公司股价暴跌是很自然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