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评论正文

山东电力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建设推广纪实

2011-11-07 09:2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智能远程费控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31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在全省17个地市供电公司实现了上线运行。至此,山东公司不仅实现了用电模式由“先用电、后交费”向“先交费、后用电”的转变,而且,先进快捷的智能用电也为全省客户提供了实时掌控、交纳电费的贴心服务。

一位前来购电的市民向记者展示提示短信。

营销工作人员利用远程费控系统监测客户用电情况。

轻点鼠标 隔空实现停复电

8月12日,山东威海市樱花小区王先生家忽然停电,王先生拨打95598电话咨询原因,知晓是欠费停电后,立即通过网络进行了电费交纳。几分钟后,王先生的家用电器又重新运转起来。

这次貌似普通的欠费停复电过程,是山东公司在威海市樱花小区进行的一次营销业务测试。测试的对象就是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

此前的7月中旬,王先生已经与威海供电公司签订了远程费控电量结算协议,协议中对欠费后停电的相关策略进行了明确。协议签订后,王先生家的电费由以往的后付费模式改为预付费模式。根据协议,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每月自动从王先生的电费存折中扣除150元作为预付电费。根据王先生家的实际用电情况,智能远程费控系统会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每天实时、远程读取王先生家的智能电表表数,并自动测算电费,计算王先生家剩余可用金额和剩余可用电量。

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测算出7月9日至27日,王先生家的电费为103元,将该电费与预存的电费进行比较,王先生家的实际可用余额为47元,小于协议中约定的50元预警值。

此时,坐在办公室的抄表员曾大海在智能远程费控管理系统中接到了王先生家电费预警的工单,经过复核后,远程费控管理系统执行预警策略。王先生第一时间收到了系统发来的电费催交短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远程费控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