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2011年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召开

2011-12-16 14:03来源:上海金融报关键词: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低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1年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暨SJTU-MIT新能源高管研修班开班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低碳能源与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由能源活动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复杂,全球范围内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兴未艾。如何在保障能源需求的同时,减少能源活动的环境影响,抢占产业、技术与市场制高点,实现经济转型,保障社会就业,提升综合竞争力,已成为当前世界各国各地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谈及全球新能源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认为,当前新能源发展主要问题集中在技术性和经济性方面,包括开发利用成本高、资源密度低、缺乏竞争力等问题,同时市场机制管理体系不能适应新能源大规模发展需要,尚需建立能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他指出,未来能源结构特点将以再生能源为主题,以电力供应为核心,以智能电网为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低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