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华电潍坊公司实施纯氧点火改造力促节能增效

2011-12-21 12:59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煤炭价格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3号锅炉纯氧点火改造全面开工,这是该公司实施节能技改力促提效增盈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煤炭价格的不断攀升造成火电企业生产成本越来越大,同时煤质的复杂使锅炉的稳定燃烧面临诸多考验。为切实降低发电成本,降低锅炉启动和低负荷稳燃用油,确保锅炉安全稳定运行,潍坊公司积极引进新技术,对锅炉实施纯氧点火方式改造。

纯氧点火技术是在成熟的微油点火技术的基础上应用纯氧助燃,采用深入一次风管内部的点火技术,实现逐级点燃、分级燃烧、能量逐级放大。在点火过程中,将纯氧送入点火燃烧器内部参与煤粉气流助燃,通过环形喷嘴,将氧气送入已被微油火焰点燃的煤粉气流。这样既提高了点火燃烧器对劣质燃料的应用范围,又能充分发挥燃用优质燃料的性能,进一步提高点火燃烧器的节油率。

据悉,锅炉实施纯氧点火方式改造后安全经济效益明显:一是氧浓度提高,燃料燃点温度降低,便于点燃,增加释放热量。二是空气过剩系数降低,减少送风动力消耗。三是可以获得较高的火焰温度,保证能完全燃烧。四是由于所需的助燃空气量减少,烟气排放量降低,从而也减少了热损失。目前3炉冷态启动一次耗油为120吨,实施纯氧点火改造后,综合考虑其它因素,冷态启动不超过3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