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综合正文

山西大同电校电力营销系统培训工作注重“五特色”

2011-12-26 14:18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山西电力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大同电校电力营销培训工作坚持特色,注重创新,不断在教学手段、方式上与现场实际接拍,全年完成省公司下达的用电检查、装表接电、抄核收、电能计量四专业持证上岗培训26期,1367人,9141人天。计划外培训:完成反违约用电与窃电培训1期,56人,336人天;完成了营销比武人员强化集训2期,500人天;完成大同供电分公司农电比武强化集训3期,80人天;配合完成进网作业电工考试9期,165人;配合完成省公司各类培训12期,830人。学员培训满意率达100%。

一是培训教学工作注重特色。根据电力营销特点,在培训中全面做好三个结合。首先强调面和点的结合,根据标准化课程标准,使培训内容达到职业能力规范的要求,根据现场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个性化实施专题讲座。其次注重反馈分析与教学手段的结合,每期培训结束后,组织教学效果反馈评价分析,循序渐进地改变教学手段,达到更加培训效果。再次强化教与学的结合。在培训过程中,要求新进大学生定位跟进学习。

二是基地项目建设突出特色。在基地项目建设中做好三个严把关。一为严把项目的可研性、前瞻性、实用性。二为严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程序性、规范性。三为严把开发过程中教师的参与度与技术的消化能力。全年,完成了智能电能表推广及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的招标、合同签订,目前进入开发阶段。完成了用电检查仿真培训系统的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完成了升级改造项目两项:分别为电能表检定装置改造、电力营销信息系统升级。编制完成抄核收、计量、用电检查、装表接电、电测仪表五个专业的生产技能岗位持证上岗培训及考核大纲和标准化培训实施方案。完成了省公司下达的“用电检查岗位技能培训课件”的开发、制作以及验收工作;配合完成了抄核收、电能计量、装表接电、95598客户服务四个课件的脚本制作、合同签订工作,目前已进入开发阶段。编制完成了省公司下达的电能量采集技能培训教材2本,近日将出版发行。完成了“电力营销培训仿真系统研发与建设”的开发项目获得山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查看更多>电力营销系统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