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陕西750千伏乾县变电站年交换电量突破170亿大关

2011-12-27 08:47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陕西变电站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11年12月22日,陕西省电力公司750千伏乾县变电站累计交换电量170.41亿千瓦时,占全省售电量的21%,比去年同期增长22.8%,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与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以及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陕西全省目前已进入冬季大负荷时期。自11月以来,750千伏乾县变日交换电量突破6000万千瓦时,占全省用日电量约四分之一。在冬季大负荷时期的电力电量平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其中,750千伏乾凉双回线最大负荷已达240万千瓦,日输送电量约3600万千瓦时,承担了西电东送约80%的送电任务。750千伏乾信双回线最大负荷达140万千瓦,日输送电量1650万千瓦时,330千伏乾庄双回线最大负荷约150万千瓦时,日输送电量约2400万千瓦时。进入冬季以来, 750千伏乾县变随之也进入了冬季保电的关键时期。

2011年,陕西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最大负荷达到1370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约2.6亿千瓦时,截止12月21日全社会用电量810亿千瓦时。据统计,截至目前乾县750千伏变电站累计交换电量170.41亿千瓦时,占全省售电量的21%,较去年同期增长22.8%,作为陕西750千伏电网的重要支点,综合效益进一步凸显。

为了保证冬季大负荷时期电力可靠供应, 750千伏乾县变电站结合迎峰过冬期间设备运行特点周密计划,周密制定保电方案,将站用交、直流系统配置、接线和运行方式的检查纳入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一、二次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全面跟踪大负荷时段的设备温度,加强对油色谱在线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反事故专项演习,提高运行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