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我国更高速电力机车牵引系统核心技术获突破

2011-12-30 09:4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关键词:牵引变压器牵引电机I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28日宣布,自主研制的高性能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成功装备了刚刚下线的中国更高速度等级动车组,新系统在安全节能与功率等级方面取得突破。

牵引系统是先进动车组的心脏。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宣传部长朱剑飞介绍,南车电机科研人员通过技术攻关,将大功率机车牵引电机、变压器研制平台上积累的技术,成功融入动车牵引系统,使单台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000千瓦(列车牵引总功率2.28万千瓦)。新研发的更高速动车组牵引系统,与之前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相比,稳定功率提升1倍、功率密度提升60%以上。

据悉,国产更高速度等级动车组牵引电机、变压器系统已经通过世界最先进验证体系检验和定型试验与测试,各项数据指标全部达到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业内专家认为,这是我国先进轨道交通制造业在没有国外技术可以参考的条件下取得的技术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牵引变压器查看更多>牵引电机查看更多>I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