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北京市调开展电网“度冬”反事故演练

2012-01-06 10:05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北京三查四防电力平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结合迎峰度冬期间北京电网运行方式,北京市调开展了电网“度冬”反事故演练,检验值班员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正值冬季电网负荷高峰期,基改建投产项目相对集中,局部地区电网结构变化较大,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按照中心 “三查四防”工作要求,北京市调积极开展电网反事故演练。此次演练设置背景为冬季大负荷期间,华能燃机二拖一运行,模拟220kV安云双回线N-2故障跳闸,华能燃气跳机损失出力750MW,造成青云店、台湖等多座变电站全停,黄厂、西门等多座变电站受影响。面对突发故障,北京市调认真分析、及时汇报,隔离故障设备并及时通过反带的方式恢复停电负荷,与网调密切沟通调整机组出力维持电力平衡。演练过程中,值班员全面汇报了供电全停和受影响的厂站情况,合理的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快速恢复供电。演练结束后,演习导演与参演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分析评估事故处置流程和措施,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值班员对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的掌控能力,增强了对局部地区电网风险的认知度,检验了值班员处置电网重大事故的技能水平,为北京电网平稳度冬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查看更多>三查四防查看更多>电力平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