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访谈正文

坚强电网支撑优质服务 ——访廊坊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维丽

2012-01-12 09:5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营销稽查系统SG186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冀北廊坊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维丽是第二次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两会”了。“这都是难得的机会,能近距离地感受高层领导思考问题的战略高度,以及对企业长远发展的把控能力。”周维丽说。

每次参会,周维丽都会利用会议内外的所有时间,学习会议文件,加强会议精神的领会。对会议提供的各类文件,她习惯于参照着学。“这样收获能更大一些,理解更透一些。像对公司党组1号文件的学习,我就是对照着总经理工作报告来读。这样,能对形势有更好的把握,能从更高的层面领会公司党组1号文件的精神。” 周维丽说。

95598光明服务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周维丽说,党组1号文件提的任务和要求都很具体,作为基层单位,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文件要求,同时又要凸显地域服务特色。

在谈到党组1号文件中的五项任务之前,周维丽提到了电网建设的基础作用,“优质服务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有坚强电网的支撑。”客观上,廊坊供电公司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部分来自于配电网、农网的薄弱问题。

2010年10月,廊坊地区完成农电企业划转。“相对于城市主网建设,配电网薄弱、农网设备水平低等问题依然突出。”周维丽说,此后,廊坊供电公司一直在加快电网建设的步伐。2012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电网建设规模,计划投资9.7亿元,在加强主网架建设的同时,同步推动配电网建设及农网的改造升级。

周维丽特别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对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的作用。她说,信息化建设将为95598光明服务工程提供科技支撑。廊坊供电公司要实现三大系统的应用 ——营销稽查系统、以营销配电信息系统为基础的GIS综合应用平台的高度集成应用、县供电公司的SG186系统运用。通过这些系统的应用,能加强对供电服务的实时监控、动态管理和持续改进,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我们也会不断强化优质服务的机制建设。任何一项工作,机制建设都很重要。落实新‘三个十条’和‘三新’农电发展战略,需要加强推动机制、考核机制、监督机制的建设。”

“上面说的电网建设、信息化建设都是提升优质服务的物质基础,但老百姓接触最多的还是窗口单位,对于窗口人员服务质量的好坏感受最深。”周维丽说,廊坊供电公司将在持续深化“三亮三比三评”及 “星级窗口”创建基础上,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优秀党员的荣誉感、一般党员的责任感和后进党员的危机感。

“廊坊供电公司的管理基础、队伍基础较好,但与95598光明服务工程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会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前上。”周维丽信心满满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营销稽查系统查看更多>SG186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